幸运鹅保护协会

补档见wb:三百岁的史前巨呱呀

D5:id524985(松鼠的储备粮)
是二阶小狗!欢迎扩列一起玩捏

【第五人格/all幸】仓鼠幸幸冒险记1

幸幸宝贝生日快乐!!妈妈永远爱你muaaaaaa


对不起肝不完完整的一篇了啊啊啊,大概会分两到三部分发出来,我会很快搞搞完(小声逼逼)


是全员动物化的设定,all幸向,仓鼠幸幸的冒险故事(?)


——————


1、


幸运儿睁开双眼,发现自己并没有如想象中那样回到庄园里继续他未完成的推演游戏,而是依旧身处在这个巨大的动物巢穴里。


茂盛的灌木和树叶遮挡住了阳光,光线很昏暗,分不清是白天还是晚上。而他所处的地方正是一个由泥土、岩石和盘曲交错的粗壮树根所构造成的巨大的天然洞窟,只是此时这个洞窟已经被被一只体型巨大的动物占据成为了巢穴。洞窟里铺上了厚实的干草和树叶,还囤了一只渺小的……储备粮。


幸运儿认为自己大概就是一只储备粮。


而巢穴的主人,一匹深青色的巨狼,正卧在洞穴唯一的出口附近闭着眼休息。


幸运儿蹑手蹑脚的从青狼身边爬远了一点,把自己毛茸茸的身体缩进了枯枝草叶中,棕黄色的身体几乎与枯叶融为一体,这让他自欺欺人的感觉到了一点安全感。


这种荒唐事要从昨天说起。


天知道当他昨天晚上醒来时,发现自己被一只巨狼用黑夜中像是发着绿光的双眼注视着时有多么恐惧。


紧接着更让他崩溃的是,他发现自己不再是一个人类,而是一只……老鼠?


幸运儿颤抖着腿,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只是普通的进行一场推演游戏却会经历这种事,这里看上去可不像是在欧蒂丽丝庄园里!


……也、也没有人能告诉他,面前的青狼,是不是、是不是准备吃掉他!


青色的巨狼伸出爪子试探着想要戳戳他,幸运儿吱的一声尖叫,那只爪尖似乎还冒着锋利的寒光的狼爪在他面前几寸的地方停了下来,然后慢慢的收了回去。


幸运儿瑟瑟发抖,眼睁睁的看着这匹巨狼向着自己低下了头,换用鼻尖顶着自己——或许对方其实是体型正常的狼,但在一只老鼠的眼里普通大小的狼也尤为巨大——幸运儿还未想好要如何操控起四只短短的脚逃跑,这匹狼就张开嘴巴一口把他舔进了嘴里。


幸运儿继续发出了细细的尖叫,感觉到身体一瞬间被卷进了湿润又温热的地方。


预想中的疼痛却迟迟没有来临,身体翻滚了一圈又正了回来,幸运儿缩着身体,四只小爪子不安的踩在布满粗糙倒刺的舌头上,眼睛谨慎的瞄瞄四周,不敢去想那几根竖在他身体两侧的锋利獠牙会不会下一秒就撕碎自己的身体。


但是他战战兢兢了很久也并没有被咬碎,更没有被一口生吞下肚。他被青狼带回了巢穴里。


对方把他从嘴巴里噗的一声吐出来,他的身体因为这股力道像一粒球一样在柔软的干草里滚了好几圈才停止。幸运儿头晕目眩的趴在地上,四肢摊开像一块麦饼,细软的棕黄色绒毛上也沾满了碎碎的草叶。


青狼踱步过来,趴下身体把他圈进两只前肢环着的一小块区域,耐心的把他身上的草叶舔净,期间幸运儿根本不敢动弹,任由青狼慢悠悠的舔在自己背上,用带着倒刺的舌头梳理乱糟糟的绒毛,接着又被翻过来舔了舔下巴和肚子。


有点舒服……幸运儿控制住了想要扭动的身体,继续保持瘫开的状态一动不动,闭着眼睛假装自己是一只死掉的老鼠。


没有得到扁扁的鼠饼的任何回应,青狼看起来也不太在意,就着趴伏的姿势很快睡下了。幸运儿顶着一身湿答答的皮毛,被拢在青狼的嘴边安然无恙的度过了一夜。



2、


这看起来像一只友善的、或者说暂时还不饿的狼。


不确定自己是被当做储备粮还是一个普通的玩具,不过……自己得离开这里!幸运儿小心翼翼的观察着,但模糊的视线只能辨别出洞穴正面的出口,他分辨不出这里是不是还有别的什么路线通往外面。


正纠结着被青狼严严实实挡住的洞口,耳边敏锐的察觉到细细碎碎的树叶被拨开的声音。


幸运儿疑惑的转头去看,什么异常都没有发现。或许是洞口外面的风吹进来,吹动了巢穴里铺着的树叶吧?他迟疑的想着,接着那不同寻常的动静就又出现了。


树叶堆突兀的被顶起来,他甚至还听到有声音从叶子堆里传出来:“嘿!那边的家伙!”


在幸运儿讶异和好奇的注视下,一只灰色的老鼠顶着一顶滑稽的旧皮帽从烂草叶里钻了出来。


“咳咳……您、您好,先生?”


幸运儿清了清喉咙才发现自己原来可以说话。


“你好啊!”灰老鼠拍了拍身上沾到的泥土和灰尘,把帽子从脑袋顶上拿下来,才不紧不慢的与他说话,“你落下了这个!……想着你可能被带来了这里,就顺便捎来给你。”


幸运儿看到了灰鼠从帽子里掏出的东西,惊讶的张大了嘴:“这是……我的眼镜!”


那由两个玻璃片和几小截金属支架组成的物件,可不正是他的眼镜。幸运儿欣喜万分的接过来戴上,刚好合适。


模糊的视野顿时清晰起来,面前这位刚刚还只能分辨出皮毛颜色的灰鼠,现在连腮边抖动的长须都看的一清二楚。


幸运儿本来还以为老鼠的视线就是模糊不清的,还自我安慰着自己本来就近视,很快就能习惯,现在失而复得的眼镜让他高兴不已,反而无暇去想为什么会有给老鼠戴的眼镜和帽子,为什么老鼠会说话。


他充满感激:“谢谢您,先生!”


灰鼠得意的昂了昂头,把帽子戴回头顶上道了声“再见”,就转过身体像是要原路返回。


幸运儿拦住他:“请等一下,先生!”


“你还有什么事?”


幸运儿说:“先生,您……您可以带我一起走吗?”


“带你一起走?为什么?”灰鼠迷惑不解,“你要去哪里?”


“去哪里都可以!”幸运儿抓了抓自己的耳朵,乞求着,“只要能离开这儿,去哪里都可以!拜托您,先生!我不想被吃掉……”


“被吃掉?为什么会被吃掉?谁要吃你?”灰鼠看上去非常难以置信的样子,他差点控制不住自己的音量,吓的幸运儿急忙朝他嘘了几下。


“小声点!先生!如果吵醒那只狼……”幸运儿小心翼翼的向洞口方向指了指,还好那只狼现在还是一动不动的,没有丝毫苏醒了的迹象,“如果吵醒了他,我们说不定都会被撕碎!吃掉!”


灰鼠望了望那匹青狼,犹豫了一下,顺着幸运儿的意思压低了音量:“他是这么威胁你的?呃……他说他会撕碎你,吃掉你?”


幸运儿不能理解灰鼠的意思,难道对方不知道狼可以一口吞下老鼠吗?他只能耐心的解释:“他是狼,他吃下我们轻而易举,他会吃掉我们的!”


幸运儿眦着牙张开爪子做出了张牙舞爪的动作,以彰显自己话里的可信度,但短短的爪子挥舞起来没有半分威慑力,甚至有些笨拙可笑。


灰鼠盯着他的动作看了一会,突然噗的一声笑了出来:“他没告诉你他是谁吗?”


幸运儿被他毫不客气的笑声弄的有些羞恼:“先生!不用别人告诉我我也知道,他是狼!”


“喔,他是狼。”灰鼠转了转眼珠,“那你知道克……咳、我是谁吗?”


幸运儿闷闷的回答:“您和我一样,是老鼠。”


灰鼠顿时又放声笑了起来。


幸运儿急着去捂他的嘴:“先生!现在可不是笑的时候!……先生!您小声点!您真的要吵醒他啦!”


“好的,好的,哈哈哈哈……”灰鼠几乎要笑的直不起腰,半晌才缓过来,“克利……唔,我和你才不一样!你仔细看看你自己,你是一只仓鼠!”


幸运儿愣住了,摸了摸自己的耳朵,摸了摸自己的身体,疑惑的看了一眼对方身后的长尾,又扭着身体看自己短短一团的尾巴。


他无可无不可的接受了自己的身份:“好吧……我可能是一只仓鼠……”


但无论是仓鼠还是老鼠,狼总该不会在这种小事上挑食吧……幸运儿继续请求灰鼠带他离开这里。


灰鼠终于点了头:“带你走可以,小仓鼠,不过你可要跟紧了!万一被路上的其他的谁……野兽给叼走吃了,我可不管!”


“我会跟紧您的!”幸运儿重重的点了点头。



3、


幸运儿小心翼翼的跟着灰鼠从树叶堆下的小洞离开了青狼的巢穴,那只懒洋洋睡着的青狼还不知道他的储备粮已经跟着一只老鼠逃跑了。


现在他们在一条蜿蜒的长洞里行走,灰鼠告诉幸运儿这条通道是住在附近的一只黑鼹鼠开凿的。


“他在这附近弯弯曲曲挖了不知道多少条路。”灰鼠语气里有些可惜,“唉,都说地底下有宝物,不知道被那家伙藏了多少进巢穴里。”


幸运儿跟着感慨了一声,伸出前爪摸了摸光滑的岩土墙壁,这得要多锋利的牙齿和爪子才能在石头上开凿的这么轻松啊。他想的入神,连灰鼠向前走了好一段路也没发现。


灰鼠摸了摸自己快要掉下来的帽子,回头看他一眼,大声道:“跟紧点儿,在这里迷路了可没人能救你!”


幸运儿赶紧跟上。


不适应沉默的赶路,幸运儿于是好奇的向灰鼠多问了些那只黑鼹鼠的事情。


“怎么?你对他感兴趣?”打量了一眼幸运儿,灰鼠想了想,笑嘻嘻的继续说道,“那家伙,呃,我是说,那只黑鼹鼠,你可要避着他点,别兴冲冲的往上撞,他可荤素不忌,说不定你在他眼里是一顿大餐。”


幸运儿被吓了一跳:“鼹鼠会吃老鼠吗?”


“他不吃老鼠,但吃不吃仓鼠我可不知道。”


没有听说过有吃仓鼠的鼹鼠……幸运儿揉了揉自己的脸,还是没有开口辩驳。这里奇怪的事情太多了,说不准会不会冒出一只爱吃仓鼠的鼹鼠呢。



在这段弯曲的地下通道里走了不知道有多久,幸运儿感觉到胡须动了动,像是被细细的风吹拂而过,他越过灰鼠的身体往前看,眼前通道的末端总算是看见了一点微光,随着他们的不断前进这缕光芒越来越亮眼。


要到地面上了啊!


意识到这件事,幸运儿很高兴,连脚步都不由得加快了。虽然仓鼠的这副身体在地下黑暗的环境中行走也能看得清道路,但他还是喜欢明媚的阳光和有丰富色彩的地面。


就在他们即将到达地面上时,一声巨响突然从他们头顶上传来。剧烈的震动让幸运儿猝不及防咕噜咕噜滚到一边,身体啪叽贴在泥土墙面上,愣了一下后下意识的缩成一颗球,只露出两只眼睛惊慌的看着前方突然弥漫开的一大捧烟尘。他前面的灰鼠也在这场突然的异动中趔趄了几步,差点没有站稳。


灰鼠骂骂咧咧了几句,待扬起的细碎泥土和灰尘散尽后,看清了面前出现的不速之客,这份不客气的骂嚷顿时改成了小声的嘀嘀咕咕。


幸运儿用两只短短的前爪笨拙的扶正了眼镜,仰着脑袋才辨认出眼前堵住他们道路的庞然大物是一只黑色的鼹鼠。


好大啊……


灰鼠已经比幸运儿大了整整一圈了,而面前这只鼹鼠比灰鼠还要大上两圈。


相比之下仓鼠的身材实在是太小了……幸运儿悄悄瞄瞄对方又低头瞄瞄自己。如果对方把仓鼠当做食物的话,他可能刚好是一顿不错的早餐……


“你要带他去哪儿?”黑鼹鼠问道,他的左眼处有一大块焦褐色的伤疤,连带着眼神都看起来很阴沉。


感觉到对方在说话的同时视线在自己身上打量了一圈,幸运儿有点发憷,直到灰鼠干笑了两声:“我们去地面上。”


黑鼹鼠没有再和灰鼠说话,而是直接向前逼迫了几步,视线一直落在幸运儿身上。幸运儿下意识的想往灰鼠身后躲,而灰鼠却干脆的侧过身体向旁边避了避,给黑鼹鼠让了一条通路。


幸运儿学着灰鼠的样子也往通道边上靠,好让迎面的黑鼹鼠顺利通过此处,刚迈出脚,下一秒身体就整个被拎了起来。


后颈被利爪揪着,身体整个悬在空中摇摇晃晃,幸运儿和黑鼹鼠大眼瞪小眼的对视了几秒,才慌忙挥舞着四肢挣扎起来:“请……请放开我!”


猝不及防差点被挣脱,黑鼹鼠啧了一声从单爪拎着幸运儿的后颈改成用两只爪子合力握紧他的身体,幸运儿在对方的抓握下瑟瑟发抖,这下子怎么也挣脱不了了。


黑鼹鼠观察着他的样子,甚至饶有兴致的腾出一只爪子,用爪尖替他轻轻梳理着弄乱的绒毛,半晌才含着笑意轻嘲了一句:“好小。”


在幸运儿的耳朵里这句话瞬间被理解为:太小了,不够吃。


幸运儿大脑嗡的一声,身体颤抖的更厉害了。


tbc.


评论(7)

热度(2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