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鹅保护协会

补档见wb:三百岁的史前巨呱呀

D5:id524985(巨型面包蟹)
是二阶小狗!欢迎扩列一起玩捏

【第五人格/杂幸】喜欢

  “哥哥和我,是朋友吧?”

  

  “……啊?”

  

  面前的麦克满脸的忧愁,一副有话要说但又不知该不该开口的样子。

  

  实在是很少看到麦克的脸上出现这种愁苦的表情,让幸运儿一时半会儿还不能回过神来,在他的印象中这个长着一张娃娃脸的后辈一直都是笑容满面的乐天派。

  

  他用试探的语气:“麦克,怎么了?”

  

  “明天下午的演出需要一个帮手,但是没有人愿意帮忙……”麦克说着露出了期待的表情,“哥哥,你会帮我的吧?”

  

  明天下午是还算空闲……

  

  幸运儿犹豫着:“但是我不会任何的才艺……”

  

  “没关系!哥哥什么都不用做,只要配合我就可以了!”

  

  也许大家刚好都很忙,实在走投无路所以麦克才会求到自己身上吧。被麦克用可怜的星星眼不断扫荡,幸运儿难以抵挡的败下阵来,甚至连具体的表演内容都没有询问就点点头答应了麦克的请求。

  

  麦克脸上的阴霾顿时一扫而空,扬起了熟悉的可爱笑容抓住了幸运儿的双手:“谢谢哥哥!哥哥对我真好!”

  

  这份笑容太具有感染力,连带着连幸运儿也跟着露出微笑,刚刚还在纠结的情绪也都变得愉快起来。

  

  但当第二天到来时,他的尖叫声几乎瞬间冲破了高高的屋顶。

  

  “不行——!!绝对不行——!!!”

  

  麦克一脸不满,强硬的把幸运儿往台上拖拽:“哥哥明明答应了我的!”

  

  “我不行!……我真的不行!”幸运儿赖在地上抱紧了桌子腿不撒手,被麦克用力的动作拉扯到快要落下泪来。

  

  在今天之前他猜测过很多麦克会表演什么给大家看,可能是熟练的玩球杂耍,又或者是钻火圈,表演魔术,他甚至还做好了顶着苹果给麦克当飞镖靶子的心理准备,但是他根本没有预料到,麦克竟然要带着他高空走钢索!

  

  他想到昨天麦克满脸委屈的和他诉说“没有人愿意帮忙”的样子——这种高难度的表演会有人愿意帮忙才有鬼!!

  

  也是怪自己没有事先多询问清楚就满口应承下来,而且也太过于信任本身就很不靠谱的麦克了!他早该知道这小鬼就是一个喜欢危险游戏和挑战极限的家伙!

  

  幸运儿心惊胆战的瞄了一眼舞台上方悬在高处的钢索,明明那根钢索现在还只是安稳的静止在半空中,但在幸运儿的眼里它已经在剧烈晃荡起来。

  

  而且他根本想象不出麦克要怎样带着他一起走在钢索上,难道要手拉着手并排行走吗?一想到这点幸运儿觉得眼前发晕:“麦克,不行,我做不到,我会掉下去的……”

  

  “哥哥!”

  

  “麦克,麦克,我觉得你一个人就可以把表演完成的很出色,我会给你鼓掌!很用力的鼓掌!不要带上我好不好,我不行的,这太难了!带上我会拖累你的,我一定会拖累你的!”

  

  “可是哥哥答应了要和我一起的!”麦克执着的一定要完成双人表演,用力拖着幸运儿连带着沉重的实木长桌一起嗞啦啦的挪动,“而且走钢索的是我,不需要哥哥做什么,哥哥只要保持不动就可以了!”

  

  幸运儿一边崩溃的在心里抱怨着这小鬼的力气怎么这么大,一边又自暴自弃的松开了紧抓着桌腿的手——这桌子已经起不到阻拦麦克的目的,而且总不能真的让麦克把桌子也拖上舞台——这太丢脸了!台下还有那么多观众,就算都是彼此熟悉的朋友,他还是很在意的。

  

  幸运儿腿软到走不了路,麦克索性把他一下子扛了起来:“就这样带着哥哥表演吧!”

  

  “不行,这样很难受……”

  

  更主要的是这个体位他的视野完全朝着下方,明晃晃的感受到自己身处高空,幸运儿难以保证自己到时候会不会当场晕过去。

  

  他虚弱的反对换来了麦克的嘟囔:“哥哥好麻烦喔!”但还是依言调整成了类似公主抱的姿势。

  

  毫无力气瘫软着的身体像是一坨货物一样被麦克带走,幸运儿已经感觉不出来这个抱抱的姿势变得有多暧昧。

  

  他因为即将开始的表演大脑一片空白,连台下观众闹哄哄的声音也听不见,有限的感知里只知道麦克正浑身洋溢着快乐的泡泡然后开开心心的带着他一步一步的走上钢索。

  

  从坚实的平面走上钢索,幸运儿明显感受到麦克开始变得不稳当的步伐,在突然的晃动中幸运儿惊慌的咿了一声。

  

  “哥哥,不要怕。”

  

  麦克的声音很轻,几乎接近于气音。他的注意力必须专注于保持身体的平衡,也没法在这个状态下自由的大声说话。

  

  幸运儿只能乖乖的闭上了嘴巴,牙齿咬着舌尖努力不让自己发出任何声音干扰到麦克。

  

  麦克的安慰没有给他增加丝毫信心,而且为了分神和他说话,对方的身体比刚刚摇晃的幅度又大了些。

  

  反而让幸运儿更加难以安心。

  

  接下来是一段可以说的上漫长的路程,幸运儿一边期盼着快点结束这场折磨,一边又在心里恳求着麦克能够放稳步伐,不要急着迈步而让钢索更加摇晃。

  

  麦克显然听不见他的心声,往往还未站稳就迫不及待的迈出了下一步,这导致他的身体几乎没有平稳的时候。

  

  好不容易走到钢索的最中间,麦克即使抱着幸运儿站立在中场不动也控制不住身体的摇晃,并且这份摇晃有越发扩大的趋势。

  

  为什么摇晃会这么剧烈?

  

  幸运儿脸色发白,惊恐的眼泪沿着眼角不断流下也毫不自知。明明麦克没有动,他也没有动,不应该、不应该这么摇晃才对——

  

  难道、难道是因为他因为太过害怕,心脏跳的太重太快了,所以才连累着麦克都难以维持平衡了吗?

  

  他脑子里的思维纷乱不堪,却又不敢出声询问,生怕打扰麦克的判断。

  

  “哥哥你看,我们一直在晃。”

  

  麦克的语气轻松到仿佛在说“啊,一片叶子从树上掉了下来”。幸运儿终于忍不住声音颤抖的问他:“麦……麦克!我们会没事的吧?我们不会掉下去的吧?”

  

  “会掉下去。”

  

  麦克遗憾的说道,“好可惜……我满心期待的表演,要以失败告终了……”

  

  幸运儿怔愣的难以理解他的发言,眼睁睁看着麦克的表情从失落、惋惜,慢慢的又转为难以言喻的兴奋——

  

  “哥哥,我们换一个表演吧!——比如说,我们从这里跳下去!”

  

  “什么……”

  

  “哥哥,如果我们没有摔死,就算我的表演成功了,怎么样?”

  

  “麦克……等等、麦克!”

  

  “你在说真的吗?”幸运儿的目光从茫然转为难以置信,他努力确认着麦克的发言所表达的意思,“我们快掉下去了!你知道吗!……这不是开玩笑的时候,我们会摔死的!你疯了!?不行——!麦克!麦克!!”

  

  “哥哥,我们一起死。”

  

  麦克盯着幸运儿的眼睛轻声的说,语气亲昵又甜腻,幸运儿从他邀宠似的可爱表情里察觉了他眼底里满溢的疯狂。在下一秒世界突然颠倒过来,紧接着他听见了台下观众像是静止又像是无限拉长了一般的叫嚷声和自己在半空中和眼泪一起失重的尖叫。

  

  “麦克啊啊啊啊啊啊啊——!!!!”

  

 

  隐匿在暗处不容易被察觉的安全网突然张开,两具身体抱在一起降落在网中,把巨大的网拉扯变形后又随着斥力重重的弹跳起来,接着又再次落入网中。

  

  终于安然的躺在网里,幸运儿惊魂未定,眼神惶惶然的确认着周围,急促又谨慎的大口喘气,从呆滞中慢慢回神,他才迟缓的认知到:自己没有死。

  

  太好了……呼、太好了……

  

  麦克的表演出格又危险,但表演场地还是设置了安全设施的。

  

  紧紧禁锢在怀里的脑袋挣扎几下,努力从他怀里钻出来。看着麦克被憋红的脸,幸运儿才渐渐找回了全部的记忆——本来应该是麦克抱着他跳下来,但在下落的过程中自己又下意识的努力转过身体,把麦克紧紧搂进了怀里保护起来。

  

  幸运儿回想起他们摔落的原因就气不打一处来,这可恶的小鬼!

  

  麦克喘着气,又重重的呛咳了几下,瞪着他一边咳嗽着,一边竟然渐渐的开始掉起眼泪来。

  

  “麦克?”

  

  幸运儿酝酿着刚准备升起的怒火顿时消散开,他立刻担忧起来,但刚开口就听见自己因为恐惧的余韵发颤到几乎分辨不清内容的声音,他只能加重了音量尽量让自己咬字清晰,“麦克,没事吧?有哪里受伤吗?”

  

  麦克闷闷的看着幸运儿,眼眶发红,眼泪在他的询问中更加委屈的大颗落下,让幸运儿更加忧心。

  

  “不是这样的……”

  

  “麦克?”

  

  “不是这样的!不应该是这样的!……你为什么还在这里!你应该一脚把我踹开才对!”

  

  幸运儿磨了磨牙,想着自己是不是应该如他所愿,狠狠的踹这个任性的小孩一脚。

  

  但是麦克接下来的话让他迟疑了起来:“这不对!哥哥应该开始讨厌我了才对!……因为只有成功的表演,才可以换来大家的笑脸和喜欢……”

  

  麦克的眼神有些微妙的空洞,他伸手抓住了幸运儿的手臂,用力到幸运儿皱起眉头,但还是选择忍住,听对方继续往下说。

  

  “但是如果、如果表演失败了,或者说、表演毫无新意,就会、就会被所有人讨厌……无论之前有多喜欢我,也会变得很讨厌我……哥哥也是、这样的吧……”

  

  “而且为了让大家开心和喜欢,我也要、一直开心的笑着,不这样做的话,也会被讨厌……”麦克指了指自己满是缝线的嘴角,“嘴巴也是因为没有好好练习笑容所以被向上割开了……”

  

  “太过分了!”幸运儿忍不住说,他思考了一下,解释道,“麦克,那样的感情不是喜欢,真正的喜欢是无论你怎么样都会喜欢。”

  

  麦克露出了呆呆的表情,幸运儿叹了口气把他搂进怀里,摸了摸他的脑袋,“他们只是喜欢你的表演而已,而真正的喜欢应该是喜欢你全部的一切,比如说,我喜欢你的笑容,但不代表我只喜欢你笑容满面的样子。你可以开心的笑,也可以难过的哭,就像现在这样。”

  

  麦克扬起脸死死的盯着幸运儿的眼睛:“那哥哥……喜欢我……?”

  

  幸运儿认真的回答他:“我喜欢你。”

  

  “哥哥也、不会讨厌我……?”

  

  “不会讨厌你。”

  

  麦克喜欢哥哥,而哥哥也会一直喜欢麦克。

  

  麦克再次确认了一遍,得到幸运儿犹豫又迟疑的点头回应之后才像是终于松了口气一般,松开幸运儿的手臂,转而搂着他的腰把脸埋进了他的怀里。

  

  “好了,麦克,我们该离开这里了……一直躺着不动会吓到观众们的。”

  

  虽然今天的惊吓已经够多了。

  

  幸运儿苦恼的抬着被掐到发疼的手臂,一下一下轻轻拍着麦克的后背,本来酝酿着的满腹说教也没有机会再说出口。

  

  唉,说到底还是一个小孩呀……算了,下次有机会再慢慢教导好了。

  

fin.

——————

产了星际要吃的杂幸高空走钢索!

是认真的幸幸哥哥和很擅长察言观色以及即兴表(被爆弹炸死)

评论(2)

热度(2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